阿鱼给我一个姨

绑画:徜歌戈鸽哥

【炎鸢】我爱你。

#肝了两个半小时的炎鸢##许久不写会有ooc和角色不清##白痴化预警##有些梗有参照和改动##比较短所以可能节奏把握不太好##我永远喜欢炎鸢#

赤旗和蓝曜的决战结束了。夏苍颜回了岛,易涵渊伤的挺重,苏银整宿整宿不睡地看护她,易鸢驰伤到了头,脑子不太清醒了。没人能照顾他。所以当他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北岛炎把他带回了家。不是岛上的家。北岛炎在市里买了套房子,不准备回去了。

北岛炎不是很有耐心照顾小孩,尤其是像易鸢驰这种比他还高的小孩。他就想不通为什么打个架能伤到脑子。如果说起初两天他还挺有心劲儿照顾易鸢驰,那他现在完全就是绝望了。易鸢驰情况很严重。有人跟他说话他也听不太懂,只歪着脑袋一个劲看你。衣服也不会穿了,更别提像以前似的优雅地拉提琴了。他现在完全就是个孩子。脑子不好使的孩子。北岛炎在一次拦下易鸢驰捏着花盆里的土往嘴里送的行为后,颇为愤愤地想着。

易鸢驰爱吃甜的。头一伤了以后更是吃糖吃的没边。去超市的时候都是几盒几盒地买。没两天就吃完了。北岛炎看着他边看动画片边一颗一颗往嘴里塞糖的行为实在忍不了了,一把夺过糖盒,“不许再吃了!”易鸢驰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他,接着眼泪吧嗒吧嗒地就掉下来了。北岛炎对着易鸢驰这张哭脸深感无力,只得把糖盒塞回他手里,改口:“不许一次吃那么多,要是汪汪你变的更蠢了怎么办。”易鸢驰不太懂他在说什么,只是高兴他的糖盒又回来了。

北岛炎看着他,有时也觉得这样或许也不错。如果易汪汪什么都不懂,大概就能肆无忌惮地依靠他了。
晚上,北岛炎扳着他的脸给他洗漱,刷牙的时候易鸢驰呲牙咧嘴的。北岛炎就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也不乐意刷牙,母亲总说他,吃那么多糖不刷牙牙会坏,现在这话套在易鸢驰头上正好合适。于是北岛炎煞有介事地对易鸢驰说:“吃糖多了不刷牙牙会坏的。”易鸢驰听得一愣一愣的。直逗的北岛炎笑出了声。易鸢驰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一脸莫名。北岛炎摸一把他的头发,“汪汪你真乖。”

到了睡觉的时候易鸢驰躺在床上睁着一双眼睛就是不睡觉,大半夜里只留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北岛炎都要给他气笑了。
北岛炎把他翻到自己这边来,捏着他后颈吻了他一下。
易鸢驰一脸不解。莫名其妙地看他。北岛炎笑,这是晚安吻,你现在中了魔法,必须睡觉了。易鸢驰就真的信了。乖乖巧巧躺在枕头里闭上了眼睛。黑暗里北岛炎看着易鸢驰的睡颜,只觉得心口发紧,非常难受。

他记得很清楚,终战之前,他去了易鸢驰家里,易鸢驰一贯地皱着眉头不欢迎他,他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说笑。他说了一句特别不该说的话。他说:“我喜欢你。”他看见易鸢驰僵住了,然后转过身:“你不要总是开这种玩笑。”他没有辩解,只是不依不饶:“我喜欢你。”偏执又固执。易鸢驰张了张嘴,却一个字都没说出口。易鸢驰眼中翻涌的情绪他实在是看不懂。恶心?厌恶?甚至是什么更深重的情感。他实在不敢往下想。最后易鸢驰说:“……你走吧。”然后他走了。直到终战之日,两人再没见过。
又联想到刚刚的吻,北岛炎只觉得自己无比狡猾。他叹一口气,任由肆虐暴涨的情绪淹没在黑暗里,不甘地趋于平静。照顾小孩挺累的。他想。

第二天早上北岛炎醒的晚了。他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在亲他。左舔一下右咬一口的,他都快觉得这是不是条小狗了。他觉得好笑地睁开眼,易鸢驰趴在他身上一脸无辜。他忽然感到不妙。易鸢驰凑过来继续亲他,还是那左舔一下右咬一口的亲法。北岛炎眼神一暗,拉住易鸢驰胳膊,一翻,易鸢驰瞬间就躺在了他身下。易鸢驰还没反应过来,奇怪地看着他,“早,早安吻?”北岛炎哭笑不得。原来是跟他学的。他拍拍易鸢驰的头,“谢谢。”然后有点绝望地去卫生间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刚才他差点没忍住就要把易鸢驰给办了。还好理智还在。否则易鸢驰哪天清醒了可能会记恨他一辈子了。他苦笑。

易鸢驰特别喜欢气球。北岛炎带他出去时他也总盯着轻飘飘的气球看。北岛炎抓着他的手往卖气球的地方走,他眼睛总是亮晶晶的。回了家他就开始把气球往自己身上系,试图让自己飞起来,每当这时北岛炎就笑他:“蠢汪汪,你这是干嘛,这能飞起来吗?”易鸢驰眨巴眨巴眼睛看他,继续往自己身上系。北岛炎笑着笑着,突然就觉得这笑显的干巴巴的。他果然还是喜欢易鸢驰原来的样子。就算不依靠他也好。就算逞强也好。至少易鸢驰还是正常的。他能正常生活。他不必每天被绑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身边。总让人觉得痛不欲生。易鸢驰玩气球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感觉肩上一沉。北岛炎搂着他的腰,把脸埋在他颈窝里,声音都是闷的:“去他妈的可爱。老子只想要一个正常的易鸢驰。………我爱你。”易鸢驰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继续往胳膊上系气球。

夏苍颜来过市里一趟。她打电话给北岛炎约饭。几年的时光,夏苍颜也不再像原来的小白兔一样冒冒失失,时间足以磨平一切。两人各怀各的心事,把饮料当酒喝,絮絮叨叨说了一堆。从以前说到现在,又从现在说到未来,最后话题跑的没边没际,惹得两人都是开怀大笑。“他……怎么样。”夏苍颜问他。北岛炎半晌不知道怎么回答。“挺好的。还是那个蠢样。”北岛炎笑。“这话听起来言不由衷。”夏苍颜看着他。北岛炎敛了笑意,捏了捏眉心。“以前没发现你这么聪明。”他顿了顿,“他越来越嗜睡了。我想要他快点好起来,又不想让他好的太快。……挺矛盾吧?”他自嘲似得说着,又喝一口饮料。夏苍颜拍拍他的肩,“也许没你想的那么糟。”她从包里翻出一张唱片。“这是易鸢驰没病前托付我给你的,结果因为战争,这也没给成。”北岛炎接过来一看,是自己最喜欢的那张唱片。他想起来他向易汪汪提过自己喜欢听唱片,那时易鸢驰只是损他说大少爷的爱好,他没想到易鸢驰记在心里了。他还是没太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他问夏苍颜。夏苍颜耸了耸肩,“谁知道你们俩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这要是我看来,就是喜欢你。你知道绝版的唱片有多难找吗?”北岛炎愣了。他望向窗外。夜色不知何时已经降临。他急忙看一眼手表,指针指向十一点。他拍下饭钱,“这顿我请。”夏苍颜看他忙里慌张的样子心下了然:“替我给易鸢驰带个好啊。”

北岛炎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了。他觉得易鸢驰应该已经睡了,于是蹑手蹑脚地开了门,生怕惊醒他。结果令他没想到的是,易鸢驰正窝在沙发里发呆,看见他进门,眼泪就掉了下来。北岛炎看着他,笑了。“傻汪汪。”易鸢驰知道北岛炎骂他,哭得更凶了。北岛炎走过去搂住他:“哭包,好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这次再也不会走了。”

自从北岛炎知道易鸢驰也喜欢自己,他就越发肆无忌惮了。早亲一下晚亲一下,没事总把人往自己怀里塞,易鸢驰嫌热,皱着脸不愿意坐他怀里,这时北岛炎就用糖来诱惑,语调还特别欠揍:“易汪汪~~~”三个字让他叫出九曲十八弯来,直把易鸢驰叫的遍体生寒。奈何又抵不过糖的诱惑,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在北岛炎怀里看动画片。北岛炎每次都笑的跟个得逞的狐狸似的,怎么看怎么欠揍。

易鸢驰越来越嗜睡。带他去检查医生说可能会一觉睡着,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复检完回家的路上北岛炎一直紧紧抓着易鸢驰的手闷头往前走,一句话也没说。易鸢驰懵懵懂懂地跟着他,没琢磨明白北岛炎为什么生气。

最近易鸢驰总是会靠着正晒在阳光底下的被子睡着,特别没防备的样子。就算有时是没睡着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也总是一副要睡不睡都模样,软乎乎的,让人忍不住想戳两下。北岛炎就这么干了。北岛炎戳着那软乎乎的脸蛋,笑了一下,凑过去吻他。“汪汪,你害怕吗?”易鸢驰迷迷糊糊地望着他,摇摇头。北岛炎摸着他的脑袋,“……睡吧。我会陪着你的。”

然后易鸢驰没有醒来。他一直在睡。

北岛炎比自己想象的要平静地多。他给易鸢驰擦了身体权当洗澡,然后坐在床边紧紧握住易鸢驰的手。就这样握了一夜。

北岛炎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只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手里汗津津的易鸢驰的手动了动。他赶忙抬眼看易鸢驰的状况,易鸢驰眯着眼睛拧着眉头,话语里带着刚睡醒的鼻音:“北岛炎??”
北岛炎愣了。
下一秒一把把易鸢驰揉进怀里。
“你神经了!快放…”
“易汪汪!”北岛炎大叫着打断易鸢驰的话。
“我喜欢你快跟我交往!”
这次轮到易鸢驰愣了。
“你大清早说什么胡话……”
“我喜欢你。”
易鸢驰不说话了。
“我喜欢你。”
易鸢驰脸红了。
“我喜……”
“好了别说了!”易鸢驰别过脸去,好半晌才特别小声的憋出来一句:“我也是……”
“汪汪你说啥呢我没听见。”
“滚!!”
今天的易汪汪也很暴躁。
Fin.

评论(3)
热度(26)

© 阿鱼给我一个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