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给我一个姨

绑画:徜歌戈鸽哥

【康正】我与英雄的圣诞节


*脑洞来自小女朋友传的小纸条(?)

*在没有意识到要过圣诞的情况下突然有了脑洞所以就当作贺文好了

*本来打算写超短篇结果一肝肝了四千字

*中间有一部分写着急了可能ooc

*怒吃狗粮。康正请结婚。

 

金色的铃铛,闪烁的装饰物,高大的杉树,平常走惯了的街道,此刻因为圣诞的临近而变的生动起来。

 

势多川正广正提着食材走在去大柴家的路上。然而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心思去看街道两侧俏皮的装点,毕竟他与大柴康介已经很久没有单独两人见面了。


节日的临近不仅没有给大柴康介的工作带来欢快的气氛,反而还把麻烦事都堆到了一起,非解决完不可,于是两人约会的时间就一拖再拖,直到今天,也就是平安夜这一天,康介才终于有空给正广打去了电话,邀他晚上一起出去看烟火。

 

势多川的思绪有些飘忽,一会儿落在街边的猫猫狗狗上,一会儿落在今晚要用的食材上,兜兜转转一圈下来,还是回到了他那许久未见的爱人身上,他想起康介的眉眼,想起他嘴角叼着的香烟,想起他唇下的小痣,想起他口中吐露的爱语,想起他的手指摸过自己的肌肤……

 

势多川猛的蹲下,抱住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脸上羞人的红直直蔓延上了耳朵。“我在想些什么啊!!……一,一定只是因为很久没有见到康介哥了,所以才,才……才不是因为想做了……唔……”。

“喂,你在干嘛。”熟悉的刻薄语气。

 

支仓同学满脸都写着“嫌弃”和“恶心”

 

“没!没什么……”势多川极力掩饰地站起身,努力岔开话题:“话说,支仓你怎么没和大柴一起走……”

 

“啧。”支仓的脸色瞬间黑了,吓得势多川直冒冷汗,“健介去吃冰了,和福重他们一起。”支仓咬牙切齿地加重最后几个字。

 

势多川听得心惊胆战:“这么冷的天去吃冰?”你怎么不拦着他。当然后半句没敢说出口。

 

“怕我不让所以完全没让我知道。”支仓仿佛会读心一般,冒着黑气把话说完。

 

势多川不敢再问,急忙帮健介打掩护:“啊…今天买了很多豆芽菜啊,晚上会做火锅的啊哈哈……”说着他就把袋子里的高级豆芽拿出来在支仓眼前晃了晃,果然看到支仓的脸色好了一些。

 

“哼……”支仓不满地出声:“我说你啊,把别人的喜好记得这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却不敢说,真让人不爽。”

“诶?”

 

“想他了的话就对他说啊,你们不是情侣吗。”支仓不耐烦地挥挥手,“我先过去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势多川愣在原地。

 

他想要,想要什么,说出来就会有了吗。哪有这么容易呢?因为康介哥很忙,所以要注意不能给他添麻烦,哪怕是一个电话都………

 

势多川的眼神黯淡下来,自己想要独占康介哥的心情越强烈,就越察觉到自己的卑微。这就像圣诞节不可能有圣诞老人一样,如果不忍受自己的情绪的话,康介哥就不可能安身在自己身边。

 

康介哥,我想你了。

=

晚饭过后,势多川就回家了。因为约好了跟康介哥一起去看烟火,所以要早点准备。

 

势多川打开家门,果然没有人。

 

小而挤的房间中充斥着烟酒的气息,势多川却没有一点想要收拾的欲望。他觉得很疲惫,头也很沉,一点力气都没有。于是他决定在去赴约之前,先睡一下,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不要让康介哥担心。

 

他没有开灯,摸摸索索地爬到床上,用被子裹紧自己,缩成一团,仿佛这样能汲取到多一点温暖。

 

“希望……能做个好梦……”

 

势多川合上了眼睛。

=

大柴康介这边紧赶慢赶地把工作做完,期间他好几次拿起烟盒又放下,但一想到今天晚上还要见正广,他就总觉得一身烟味是不好的。

 

他非常思念他的爱人。

 

从那飞扬着的金色的发尾到他看着自己是闪闪发光的眼神,再到那戴着自己给他的戒指的脖颈……

 

啊,想做了。

 

大柴康介匆忙地赶回家去,但是正广已经离开了。

 

他知道他的恋人一定在为晚上的约会做准备,一想到这些他就心情愉悦。

 

他飞快地吃完饭,满脸甜蜜的笑容看得支仓满目嫌弃。

 

“我出门了!”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啊哥?”

 

“约会!”大柴康介愉快地关门走人。

 

“诶?小康这孩子,有女朋友了吗?妈妈我都不知道……”大柴妈妈托着脸看着健介。

 

“啊,啊哈哈…”健介心虚地挠了挠头。

=

势多川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醒来以后天已经完全黑了。

 

他慌忙起身,翻看手机,未接来电有四十几个,全是康介哥打来的。

 

烟火马上就要开始了。

 

势多川急急穿好衣服,边往外跑边回电话,可还没站起来就直直摔倒了下去。

 

他发烧了。好像还挺严重。

 

电话已经拨通,手机里隐隐约约传来的康介哥的声音,仿佛已经与他隔了几个世纪一般遥远。

 

他费力地够到手机,把耳朵贴近听筒,听到另一端康介哥的声音焦急地问着自己怎么了,势多川突然就委屈了起来。

 

就像是突然找到了依靠。就像久经寒冷的人看到了火焰,就像久处黑暗的人看到了光。他突然就想起了支仓的话。他想,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的话,他想许愿,许愿让康介哥永远都属于他,去他的听话懂事,他现在只想不顾一切地向他的爱人撒娇。

 

“正广?正广!你怎么了,说话啊?!”

 

“康介哥……”势多川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而且还闷闷的,眼睛不知是不是因为发烧而一阵阵发热,酸涩地几乎要落下泪来:“康介哥抱歉……今天我可能不能和你一起看烟火了……我,我好像发烧了……”说着说着,他竟哽咽地再说不出一个字。

 

“正广,别哭,你在家吗?”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令人无比安心。

 

“嗯……”

 

“我现在就过去,好吗,别担心,你现在开始数数,数到一千,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的,好吗?”

 

“嗯。”势多川听到康介哥难得一见的温柔的哄孩子的语气,又想笑,又想哭。

 

他费力地从地板上爬到床上,开始听话地数数。

 

一百……

 

二百……

 

他想起了自己和康介哥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高大帅气的男人,宽阔的肩背,明明传闻中的“熊杀”那么凶狠残酷,可他笑起来却那么温暖,那么温柔。

 

三百……

 

四百……

 

他想起那些在大柴家里度过的时光,想起朋友,想起佐佐,想起茂雄,想起康介哥身上印着意义不明的文字的T恤。

 

五百……

 

六百……

 

他想起康介哥穿过自己头发的手指,想起他手指上银质的戒指。

 

七百……

 

八百……

 

他想起所有的康介哥给过他的温暖,想起康介哥拉着他在浅海许下的要与他结婚的誓言。

 

九百……

 

一千。

 

抱歉,康介哥,我果然还是……想要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势多川数着最后一个数字落下,外面分秒不差地传来了敲门声。

 

势多川挣扎着爬起来,走到门口,拧动了门把。

 

他的英雄,正站在门外。

 

大柴康介喘着气,额头上布了一层薄汗,在门打开的瞬间,他的背后有烟火冲上了夜空。

 

烟火绚烂地洒满人间,仿佛是给英雄的庆功宴。

 

“康介哥……”势多川看着大柴康介,眼泪突然就止不住涌出来。

 

英雄为了他奔跑,为了他喘息,为了他流汗,为了他担心,为了他,变成普通人。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又多么幸福的事。

 

大柴康介一把将势多川拽进自己怀里,他的胸膛贴着势多川的脸颊,势多川的鼓膜上,大柴康介的心跳正有力地撞击着。

 

“吓死我了,我还没有见过你因为生病而哭呢。”

 

“对,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啊?为什么道歉,我担心是当然的吧?喜欢的人生病了怎么可能不担心。”

 

势多川埋在大柴康介怀里的脸因为“喜欢”两个字一下就羞地通红。

 

“好了,进去吧,再站在门口,你会更难受的。”

 

“嗯。”势多川刚想离开大柴康介的怀抱,脚下就猛地一软,整个人都向地面倒去。

 

幸好大柴康介眼疾手快,一把拦住了势多川的腰,这才没让他和地板亲密接触。

 

势多川吓了一跳,连忙抓紧了大柴康介的手臂。

 

「啊……因为发烧,所以身上没有力气了吗……」势多川有气无力地想着。

 

突然,他感到自己飞了起来,膝盖下面是康介哥的小臂,腰间是康介哥的手。

 

诶,诶???!

 

“康,康介哥,那个…!!”话都没说完,嘴就被干净利落地堵上了。

 

唇与唇之间的接触,将所有的热量都锁在口腔里,连带着整个人都灼热,几乎要与天上的烟火一同燃烧起来。

 

「啊……康介哥今天……没有香烟的味道……」势多川脑子里浑浑噩噩的,一时间竟只能想到这个。

 

“真是的,我可不想再听到你说什么抱歉的话了。”康介不满地蹭了蹭势多川的鼻尖,抬脚踢上了门。

 

也许是因为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屋子里狭小的空间很快就被温暖的气息填满。

 

大柴康介把势多川放在床上用被子捂的严严实实,又转身给他倒了热水,然后就那样守在势多川床边。

 

势多川感觉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一屋子的热气烘得他头脑发昏。

 

他开始想睡觉了。

 

“康介哥……”

 

“嗯?”

 

“今天,没能去看成烟火……”

 

“没关系的。”

 

“诶?”

 

“错过了今年的烟火,我们还有明年,后年,大后年……然后,还有一生那么长,所以没关系。”烟火的光芒透过窗子,映在大柴康介的眼睛里,流淌出来的满满地全是温柔。

 

势多川鼻子一酸,伸出手搂住大柴康介的脖子,把脸贴在他的头发上,蹭了蹭。

“好了,没事了。而且,这里也一样能看得到烟火……??!”大柴康介把头向窗外转去,语气突然就变了调。

 

“康介哥?”

 

“正广,正广!雪,下雪了!”大柴康介兴奋地抓着势多川的手,另一只手指着窗外。

 

势多川疑惑地看向窗外,一片雪花悄然滑落在窗台上。

 

真的,下雪了。

 

“正广,圣诞快乐。”大柴康介笑着看他,“听说一起见证初雪的情侣可以一起度过一生。”

 

势多川脸一红,他此刻感觉自己轻飘飘的,脑子不是自己的脑子,嘴巴也不是自己的嘴巴了。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说话:“我,我也想要,和康介哥一起,一起生活。我最喜欢康介哥了。”

 

大柴康介错愕地看着他,然后那点惊讶一瞬变转为惊喜。

 

这么坦率的正广,好可爱。

 

两人在洒满烟火光芒的房间里,越来越近。

 

大柴康介再一次吻了他,而这次的吻在彼此之间交换的意义,则是“余生请多指教”了。

=

“你想要什么?”大柴康介抱着烧的迷迷糊糊的势多川挤在他的小床上。

 

“什么?”

 

“圣诞礼物,想要什么?”

 

势多川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驯鹿……”

 

“什么?!”康介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势多川,而势多川一副还没醒的恍恍惚惚的模样。

 

“如果我去动物园抢的话……”

 

“那,那就不要驯鹿了…” “要圣诞树。”

 

“那……要我去拔给你吗?”

 

“不要了……” “那我还是要圣诞老人好了……”

 

“…………抱歉正广,我确实是个没用的大人。”大柴康介深感无力。

 

正广眯着眼睛,一副要睡着的模样:“康介哥就是……圣诞老人……所以,我只要康介哥就好……”

 

说着说着话,正广就睡了过去。

 

嘴角还带着温暖的笑意,不知是在做什么好梦。

 

大柴康介看着他的睡脸,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说了这种撩人的话,马上就自顾自地睡过去……真是不负责任啊……”

 

“晚安。正广。”

 

=

势多川又做起了梦。不过,这次梦里不再是无边的黑夜,而是温暖的灯光,金色的铃铛,孩子们快乐地唱着圣诞歌,窗外是绚丽的烟花和洁白的雪,然后,康介哥牵着他的手,站在他身旁。

 

END

评论(19)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鱼给我一个姨 | Powered by LOFTER